2015年11月23日星期一

南下:一個說走就走的旅程 (上篇)天堂關門了。

十一月。初
南下:一個說走就走的旅程 (上篇)天堂關門了。



有多久沒南下首都了?起碼半年了吧。要
驅車五小時到吉隆坡,對我這懶人來說還
是遠了點,所以一直都沒有南下的念頭。
直到最近南方的鳥友拍到了可愛的領鵂鶹
 Collared Owlet, 這才讓我燃起南下的衝動。
就在南下的前一個星期問了師傅和兩位臺
灣鳥友的意願,他們爽快的答應了。於是
立刻定酒店。嘟嘟嘟嘟南下啦~

 第一天

特別珍惜這趟旅程,由於老婆肚子裡的孩
子愈漸長大,老婆大人行動起來不太方便,
所以接下來的日子得陪陪她才行。所以這
也許就是我今年的最後一趟遠行了。兩輛
車 星期五下午出發,Wilson和Ginna星期日
先回,而我和師傅多留一天。到了雲頂時
已是傍晚時分了,天空下著綿綿細雨,雨
季啊,沒辦法。和一班鳥友餐聚,閒話家
常,一直聊到淩晨才回酒店。ZZZ

不醉无归!


 第二天


一個專業的鳥類攝影師無論前晚有多遲睡,
又無論喝了多少啤酒,第二天總是能夠準
時起床, 上山。這點可在師傅身上看到,
哈哈哈。在附近吃了簡單的早餐後就上我
們的目的地 Ulu Kali了。早上天氣非常晴
朗,前陣子受鄰國煙霾所害,現在才體會
到新鮮的空氣是如此的難能可貴。。。本
來打算驅車直至目的地,但來到山腰處被
眼前的雲海迷住了!上來雲頂那麼多次,
 這卻是我第二次遇到雲海奇景而已。我記
得第一次遇上雲海也是我第一次上來這裡
的時候,很可惜當時只顧著往鳥點衝,沒
有停下來好好欣賞,事隔數年, 此次我們
決定不能錯過眼前美景。


抱歉,没有广角镜,只好用手机拍摄~
旅程愉快~


逗留了20分鐘吧,我們才從美景中清醒過
來,差點忘了我們到此的目的,於是立刻
跳上車子繼續往山上開。Ulu Kali啊,我再
次的來到了這拍鳥的天堂。此次到這裡並
沒有特別的目標要拍,主要是帶鳥友上來
走走看看,順便試一試手中的便宜小砲,
嘿嘿!準備刀仔鋸大樹。。。


走到鳥點,遇上了這裡的看守員(也是鳥友),
在跟一班鳥友談著話,神情有些嚴肅。我湊
過去打招呼,換來的卻是一個晴天霹靂的壞
消息!因為某些原因,今天以後,這裡不再
開放讓人進來了。這突如其來的壞消息還真
讓我有點難以接受,晃頭晃腦的走來走去,
沒有特別難過,只是有種要說再見了嗎的 失
落感。


蓝歌鸲  Siberian Blue Robin Male 雄鸟

这鸟刚到不久,幸运的我们遇上了。

蓝歌鸲  Siberian Blue Robin這鳥剛到這裏
不久,很幸運的被我們遇上了。 只可惜鳥
還很怕人,總是站在陰暗處,尾巴搖個不停。
我手上沒 “利器” 。 只能勉強拍了幾張不是
很銳利的照片做記錄,可惜。。。鸟况不是
很理想,主要是因为没飞蛾出现,那些吃
飞蛾的鸟都不来了。

到處走走拍拍留些紀念。直到我們離開那一
刻, 記得是早上10:30am,隨後入口也封上了
。。。不知道能算慶幸嗎?能成為這拍鳥聖
地的最後一批訪客,雲海在為我們相送,似
乎要我們不能忘記這美麗,璀璨,充滿朝氣
的地方。這裡曾經為多少鳥人帶來無數的驚
喜與回憶啊。Ulu Kali 我們再見吧。

当天,天气异常晴朗,连首都都看到了!

重重山脉 尽收眼底

云 与 山


用手机来张 Panorama


這裡和檳城一樣,到了中午就開始下雨。
用過午餐後,大夥在酒店前聊天,直到2pm 
左右吧。鳥友們陸續離去,我們也回房間
休息去。看著窗外的雨,下了又停,停了
又下,實在有夠無聊的。大概四時左右吧,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酒店離 Awana Genting
 的步道又很靠近,我們決定去兜兜。先前
說過此次南下最主要就是到 Awana Genting
 尋找領鵂鶹和 明紋花松鼠。來到目的地時
卻沒有特別的興奮,可能是受早上的事情
影響吧,加上天氣不好,其實並不抱太大
的希望。步道有點像金馬倫 Gunung Brinchang
 的山路,但路程不長(約一公裏左右),
走到最後是一道鐵門。

Awana Genting 步道一览


走在步道上,大夥有點鬆散,要不是看到
夢寐以求的明紋花松鼠,我大概連器材都
懶得帶下來了。明紋花松鼠 在這裡還滿常
見的,而且數量也不少。但體型極小,又
活潑好動,加上光線所限,要拍好它們實
在不容易,跟它們耗上了好一會。

Himalayan striped squirrel 明紋花松鼠

真的是很小一只,活泼好动,只有等它啃果子的时候才能逮住它。


接下來師傅遇上了紅頭咬鵑, 他把拍攝的機
會讓給了我們,很可惜,當我要按下快門的
那一剎,它飛走了!啊,非常可惜。過後隊
伍變得越來越松散,我決定往下走去找咬鵑,
師傅往回走走看看,Wilson和Ginna在我們之
間。天氣變得晴朗起來,我走起來也輕松多
了,起碼不必擔心何時下起大雨。但也沒什
麽特別收獲,我決定往回走,遇上了Wilson
和Ginna , 就在這時聽到了領鵂鶹的叫聲!而
且叫聲顯得非常靠近,我們都緊張了起來,
拼命往音源尋找目標,不一會兒終於看到它
了!!!

領鵂鶹 Collared Owlet 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拍几张记录照。


大發!它就在步道對外旁,離我們非常靠近。
不管三七二十一,我趕緊拿起相機對它拍了
幾張記錄照再說!。 。。拍了幾輪後發現它
對人類不敏感,這下可好了,前前後後拍了
20分鐘,直到天氣又開始轉暗,烏雲再次密
布,加上時間也不早了,我們才帶著滿足的
笑容離它而去。這下晚上睡覺也會笑了,哈哈~

喂喂喂,你在看什么!

它的体型大概只有手掌大小,可爱极了!

最后飞到比较远的地方站了,但光线很好,多拍几张!


第三天

還是一早醒來,為的是到Ulu Kali去拍日
出,加上昨天的雲海,應該會很看吧!可
惜到了那裏,才發現日出的位置不理想,
加上昨天的雲海也沒出現,就匆匆下山了。
接下來還是到昨天的Awana Genting步道走
走,希望可以再次拍到領鵂鶹,哈哈,看
來運氣還是有的,它又再出現了!

今天站得不是很理想,但光线比昨天好。拍拍拍!
Orange-bellied  Leafbird 橙腹叶鹎 Male 雄鸟。

Orange-bellied  Leafbird 橙腹叶鹎 Female 雌鸟。 这里的橙腹叶鹎还蛮好拍的,不会太怕人。

突然出现的 Black-browed Barbet 黑眉拟啄木鸟


拍攝一直到12時左右,天空又開始下起綿
綿細雨。唯有去吃午餐了!午餐後,Wilson
和Ginna先回檳城了,我和師傅也下了山,
但我們打算明天上BT,所以就在Batu Cave
附近租了酒店。然後一整天也沒什麽搞作了
。。。下雨。。。看電視。。。吃飯。。。
睡覺。


待續。。。。。




3 条评论:

  1. 瓦老。。看到我都流口水,owlet阿,你可以出来见我吗? 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趟南下之旅确实鸟运不错的,嘿嘿。

      删除
  2. 我面临不孕的状态呀,去了好多家的诊所都没有用,后来去了这家我们也有了宝宝,最专业的医生慢慢为我们开导,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的访问好有耐心哦,帮助我在这难关下度过了,而且全过程陪伴下都有翻译员,还真担心不会说外语呢,住宿地方还有很多完善的设备呀,也不会很闷,如超过五次失败全数退还,完全都不需要担忧 ,是它呀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让我圆了梦,真感恩呀 感恩 !加油各位!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